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输血”更要“造血” 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扶贫拔“穷根”

2017-12-22 09:44:5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没有工作、没有稳定收入是许多贫困户难以摘去“贫困帽”的重要原因。为帮助困难群众恢复“造血”功能,市人社局从就业创业角度,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从源头帮助困难群众“拔穷根”。
 
实施就业帮扶
 
  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送岗下乡”集市招聘会等方式,举办精准扶贫专场等各类招聘会13场,累计提供岗位1500余个,进场求职500余人次,其中贫困人员达成就业意向28人次。会同各镇街人社服务中心采取“送岗入户”等方式,对232名有就业需求的贫困人员送岗434次,送岗帮扶率100%,帮扶就业47人。

开发扶贫项目
 
  积极引导镇街和鼓励企业开发适合本地贫困人员的扶贫项目,进一步提高了贫困人员的就业成功率。截至目前,共开发扶贫项目5个,安置贫困人员40人,提前完成任务目标。其中,马连庄镇的青岛魅鑫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发的扶贫项目吸纳贫困人员5人,10000元的项目补贴资金已通过镇财政拨付到位;河头店镇的青岛德合花生专业合作社开发的扶贫项目吸纳贫困人员5人,补贴资金在10月中旬发放。
 
开发公益岗位
 
  引导镇街发挥扶贫先头兵作用,积极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为有意愿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的贫困人员提供岗位。截至9月底,共开发包括环卫工、河道清理工、社区安全巡逻员等公益性岗位315个,完成目标任务280个的112.5%。截至目前共计支出公益性岗位工资31万元。
 
拓宽培训渠道
 
  依托市政府公开招投标确定的5家定点培训机构,为有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员提供电工、面点师等15个工种的培训。与有培训需求的4名贫困人员进行对接,根据其培训需求,提供相应的培训帮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