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农发项目,让现代农业告别“靠天吃饭”

2017-12-19 11:21:1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通讯员 张峰

  农业综合开发事关我市粮食安全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农发项目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突出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记者从市农发办了解到,今年上级农发部门已批准我市立项产业化发展财政补助项目14个,投入财政资金960万元,拉动社会投资1211.45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新增农产品生产能力68万公斤,年新增农业总产值120万元,年新增农村劳动力就业180人。共申报产业化发展贷款贴息项目21个,贴息资金491.28万元。
  我市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四处镇(街),开发面积共14.5万亩。其中:水集街道办事处项目区开发面积4万亩,日庄镇项目区开发面积3万亩,姜山镇项目区开发面积3.5万亩,沽河街道办事处项目区开发面积4万亩,财政资金总投入2.175亿元。目前项目工程已全面开工,工程总进度已达50%。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10.4万亩,增加农田防护林719亩,新增高标准农田3.89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15.57万公斤,新增种植业总产值2242.43万元,项目区农民人均增加收入约380元。
  农发项目的开展强化了基础设施配套情况,改善了项目区内农田水利、田间道路、防护林网等实施条件,摆脱以往“靠天吃饭”的农业模式,有效减少了旱灾对农业生产的危害。通过水、田、林、路综合治理,水利、农业、林业等配套措施以及田间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明显增强,收到良好的生态效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