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基金小镇”撑起千亿级产业基地

2017-12-15 09:30:0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崔福佐 吕树明

  近日,坐落于我市现代化制造业基地的姜山镇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集聚了北汽新能源产业青岛基地等15个为北汽配套生产汽车精密传动连杆、汽车灯具、内外饰件、汽车各部位弹簧件等零部件的项目。这是我市打造“基金小镇”引领金融创新,创造出从汽车配件生产、整车组装、产品销售、物流运输、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我市围绕产业链部署资金链,启动建设姜山镇作为山东省第一个基金小镇。我市政府与7支基金公司签订了首批基金落户意向及产业项目合作协议。57个中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达679.6亿元,其中又有基金类项目8个,投资额25.5亿元。姜山镇签约政府引导基金6支,总金额15亿元;已注册和正在组成的私募基金10支,总金额18亿元。全市签约基金项目总数达到了15个。
  “很多中小企业因公司发展需求,急需周转资金,从银行贷款不仅需要抵押还要繁琐的手续,耗时耗力,但借助私募基金运作,便可以在短时间内融到资,快速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市金融办副主任马建涛告诉记者,我市出台了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对在市工商、税务注册并按照规定在监管机构登记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企业,给予办公用房补贴、经济贡献补助等政策扶持,并在研究专门针对基金项目给予政策优惠。同时,针对基金企业股东数量多、分布地域广的问题,我市优化基金企业注册流程,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指导企业准备和修改登记所需相关材料,实现“数据网上行、业务网上办、企业少跑腿”,缩短了注册时间,5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
  我市通过全力打造“产融结合+产城融合”的特色金融小镇,推进产业和金融良性互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引进了规划年产能30万辆的北汽新能源汽车。预计未来五年内,我市基金小镇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