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食药监局:规范审批便民利民

2017-12-15 09:23:5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左宁

  市食药监局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转变职能的突破口,以清理核实行政审批项目为抓手,以规范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为重点,进一步简政放权,压缩审批。前三季度,市食药监局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2651项,较去年同期增加62.84%,并实现全部事项提前办结率100%,企业满意率100%和企业零投诉。
  认真落实行政审批项目“接、放、管”。按照“能减即减、应减必减、能接必接”的原则,对省、市政府下放的审批事项,及时制定承接方案,明确审批责任、审批时限和程序,确保逐一承接到位。对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明令取消的审批事项,坚决予以取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从严把关,认真审核,防止行政审批事项边减边增,明减暗增。
  全面清理非行政审批项目。制定了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工作方案,对目前实施的非行政许可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根据审批对象不同,坚持“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调整的坚决调整”的原则,对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进行了取消和调整,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切实规范了行政管理行为。
  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按照“减要件、减程序、减环节”的要求,对所有保留的审批项目编制了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明确审批事项设定依据、受理方式、提交材料、审批环节、审批时限、是否收费等,并在政府网、市政务服务专网进行了公开,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健全行政审批监管机制。把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办理,全面推行窗口服务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离岗告示制、失职追究制等工作制度,健全了行政审批投诉受理、处理和结果公开等工作制度,提高了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