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乐在莱西”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2017-12-15 09:16:5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姚青

  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充分发挥我市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市旅游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以建设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 深入贯彻“旅游+”发展理念,加快发展休闲旅游产业,丰富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河湖山水一体的旅游框架基本搭建,获评了“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市”、“2017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县市”。
  市旅游局坚持“以水为魂、以文为脉、以农为本”,编制《莱西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沿河串联、拥湖发展”为主要战略,突出“乐在莱西”元素,以“一核(中心城区)、一带(大沽河旅游观光带)、三区(莱西湖、姜山湿地、大青山)”为支撑,全面构筑“轴带结合、湖城共融、生态组团布局”的旅游发展格局,推动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通过引进项目,建立招商项目库,成立了休闲旅游产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行动,姜山文旅小镇项目、中塞文化村暨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项目、龙浩集团通用机场暨航空小镇综合开发项目成功签约,姜山养生度假酒店集群项目开工建设,中青旅国际健康生态旅游城、东方园林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正在深入洽谈,旅游项目引进实现了量和质的双突破。
  以节兴旅,举办“欢动青岛 乐在莱西——2017青岛·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系列活动,推出休闲骑行、健步走、书画展、丰收节、果蔬采摘、热气球展演体验、马拉松比赛等系列活动10余项,并举办青岛·莱西休闲旅游国际高峰论坛,成立了莱西市休闲旅游智库,发出休闲旅游合作莱西倡议书,为我市休闲旅游发展开拓思路。围绕“普惠民生、共享旅游”主题,结合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主题节日,开展旅游惠民活动,推出暑期旅游优惠政策,分时段对特定人群减免景区门票,不断延伸旅游功能,推进全民共享旅游发展。
  为提升“乐在莱西”品牌品质,市旅游局指导鲜多多农场、沁楠香农业生态观光园荣获首批“青岛市智慧旅游企业”。完成新建改建AAA级旅游厕所5座、AA级旅游厕所17座、A级旅游厕所26座,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与第三方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合作建立专业化旅游安全委托管理模式,统筹和规范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开展“乐在莱西——旅游进社区,文明伴您行”系列活动,在重要地段商业LED显示屏等平台发布文明旅游注意事项,提高游客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力营造全市旅游安全生产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