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服务业发展局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发展

2017-12-15 09:15:3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郝先飞

  今年以来,市服务业发展局以供给侧改革为指导,主动转变管理职能,创新服务举措,以“便利化、品质化、精细化”为导向,促进商贸流通和服务业创业创新。

善用“有形之手” 
强化政策导向引领作用

按照国家、青岛市和我市小微“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指导精神和原则,市服务业发展局起草并实施了《莱西市小微商贸流通企业创业创新工作推进方案(2016-2018)》和《莱西市2016年小微企业“双创”专项资金(商贸流通类)申报指南》,重点促进商贸、物流、家政、节会等领域发展模式取得新突破。围绕我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中央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统筹资源配置,制定了商贸服务领域200万元扶持资金的使用管理办法,规范资金支持方向和内容,严格规定项目申报、审核、公示、拨付资金程序,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打造新型服务载体 
激发市场发展新动力
 
  我市在青岛所辖的四个县级市中率先成立家政服务业协会,填补了山东省县域家政行业协会的空白。协会成立以来,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备国家级、省级家政技能培训能力,全面开展人才培养,行业整体水平得到快速、大幅提高, 今年家政协会培训人员978人次,736人取得各级认证合格证书,新安排就业604人。
  整合内外资源组建莱西市现代物流协会,推进区域物流中心创建,今年全市新增物流类企业87家,总数达到411家,半岛物流中心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在培育发展新兴行业协会的同时,激活原有行业协会功能,今年下半年及时理顺市茶叶协会组织机构,指导协会按照规定程序完成法人变更等事务,为行业建设、成员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积极引进第三方节会承办公司,采用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的模式,每年举办两届美食节活动,由市服务业发展局牵头,公安、城建、城管、交通、食药等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分工配合,实现销售额4000万元,期间接待客流量近40万人次,间接带动商贸、物流、住宿、旅游等行业企业发展,共同打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