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2017-12-14 10:26:21    来源:    编辑:

   编者按:日前,市委书记庄增大接受青岛日报采访。他指出,“作为青岛北部的山水屏风、全域统筹的战略支点、山东半岛的几何中心,莱西市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钉钉子精神推进‘1+5+4’发展目标体系。”

 
 
  青岛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结束后,莱西市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迅速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市上下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提出的“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上来,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莱西力量。
  “作为青岛北部的山水屏风、全域统筹的战略支点、山东半岛的几何中心,莱西市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钉钉子精神推进‘1+5+4’发展目标体系。”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说,“1”就是贯彻“一个率先”的目标定位,把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为莱西发展的总定位;“5”就是围绕“三个坐标”,做到“三个提升”,进一步明确莱西“现代化区域性次中心城市、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半岛交通物流中心、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5个城市发展具体目标;“4”就是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4大战略,努力实现“腾笼换鸟”“换道超车”。“目前,我们正委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制定今后3至5年莱西市经济发展跃升计划,进一步精确定位、量化目标、精准定策,绘出绿色崛起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把各项发展任务落小落细落地落到位。”
  庄增大说,“五个突出”是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根本保障,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牢抓实。
  在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莱西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着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在突出全面深化改革方面,莱西将抓牢“放管服”改革这个关键,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通过以点带面,坚决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桎梏和藩篱。
  在突出扩大对外开放方面,莱西将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下更多真功夫、硬功夫,促进莱西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开放开发。
  新旧动能转换是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庄增大介绍,今年以来,莱西市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突破千亿元,六大新兴产业增长25.9%。下一步,将突出抓好北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绿色节能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姜山基金小镇等重点项目,着力打造“1163”产业发展目标,即培育1条千亿级产业链、1条500亿级产业链、6条百亿级产业链、3条50亿级产业链。
  以人民为中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庄增大说,莱西市将更加自觉地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认真谋划、扎实办好脱贫、教育等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加快建设“美丽莱西”,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为青岛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庄增大表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