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科协:“三到位”推进“村村行”活动

2017-12-14 10:20: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崔荣

  市委召开“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市科协驻马连庄镇工作组通过推行“三到位”推进“村村行”活动。
  入户走访到位,确保调研情况清晰翔实。为准确掌握情况,工作组迅速进村,坚持多走访、多层次、多形式、不打招呼的原则,走访了普通群众、党员、致富能手、村民代表、村干部等,为群众提供了畅所欲言的机会,从而为判断村庄的稳定情况、村“两委”在群众中的威信以及凝聚力等情况提供依据。
  分析村情到位,确保矛盾化解有的放矢。为查清影响稳定的因素,工作组会同村“两委”进行了梳理分析。经排查,主要矛盾是棚户区补偿和陈欠问题,部分群众对上级政策不了解,担心不兑现。针对这些情况,工作组与村“两委”研究解决办法,为群众付清了陈欠,并向群众讲解了棚户区改造政策,以及政府补偿办法,赢得了群众对政府和村“两委”工作的拥护和支持。
  沟通指导到位,确保基层党建落到实处。通过与村“两委”成员谈心,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指导村“两委”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村党支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党员“学管带联”活动和过硬支部建设,指导村“两委”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开展秧歌、广场舞等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指导村庄完成了党建档案的分类、整理和归档工作。帮助村庄新建一处科普宣传栏,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