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招商局全力推进项目跟踪服务

2017-12-14 10:20:1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郁娜

  今年以来,市招商局按照我市“1+5+4”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打造招商服务队伍,扎实推进项目跟踪服务。
 
招商宣传多维度
 
  通过宣传片和画册,将我市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土地资源、招商政策、重点功能区域进一步凸显;建立开通“莱西招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定期发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招商引资工作新动向、新项目、新政策等信息,为领导及企业客户提供了一个推介莱西、了解莱西、投资莱西互惠互通的“便捷移动工具书”;加强与部门、镇(街)的统筹协调,打造工作联动绿色通道,按照精、细、实、高的基本要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及时掌握项目在引进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协调推进,为企业项目落户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助推项目快速落地……我市招商服务队伍围绕宣传资料、微信号和服务联动三个载体,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了招商工作实效。
 
项目推进有力度
 
  我市紧紧围绕在谈项目,进一步加强联络沟通协调机制,与投资商进行沟通洽谈,了解客商在项目实际运作中的困惑和困难,及时进行反馈、沟通、协调、推进,提高项目签约落地的成功率。截至目前,共接待中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促进会、北京家承资管、广药集团、红星美凯龙、青岛温州商会、青岛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考察组团90余次,其中招商局牵头对接接待的企业组团80余次。经过密切沟通推进,促成红星美凯龙、北京家承资管、东风捍蓝新能源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生物蛋白质、国科大双创基地、启迪赛迪智能网联汽车综合示范项目等7个大项目顺利签约。
  同时,针对相关镇(街)的拟开工项目情况,招商局安排专人负责进行每周调度、统计、上报,梳理项目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招商方式拓广度
 
  今年我市招商方式不断创新,多渠道招商引资效果明显。开展定向招商,瞄准中央直属企业、世界及国内500强企业,通过多种渠道建立联络沟通制度,充分利用函询、中介搭桥、关系联络、实地登门等多种方式对接洽谈;进行展会招商,今年我市举办了青岛温州商会、青岛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招商等推介会,达成机械加工、新能源开发、新材料加工等方面的项目投资意向20余个,项目拟投资总额3亿美元;通过平台招商,招商队伍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产业区域,多方位收集招商信息,加强与知名行业、商业协会和投资机构的联系。目前,共对接招商实体和网络平台机构20余家,向650余家企业和协会发送了我市招商政策宣传推介资料;促进以商招商,利用本土企业、投资客商、基金团队、莱西籍在外人士等资源,积极跟踪对接联系,截至目前,获得投资线索70余条,5个大项目签约落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