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我市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7-12-13 10:35:31    来源:    编辑:

   庄增大作出批示 张升山讲话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12月12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和市委书记庄增大关于做好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批示要求。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增大在批示中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委、青岛市委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严格程序,严厉打击各种影响破坏选举的行为。各方面的代表都要接触、沟通、协调、教育,充分运用好“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成果,保证党委意图充分体现。
  庄增大强调,做好“两委”换届工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勇于担当。市委组织部要统筹协调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市民政局要牵头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市公安局要牵头做好对拉票贿选、诬告陷害、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认定工作,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保持严打黑恶霸痞犯罪的高压态势。市纪委机关要加强对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监督检查,做好涉及党组织和党员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的查处工作。市委宣传部要做好社会舆情、新闻舆情、网络舆情的监测、应对和处置工作,积极应对、稳妥处置负面舆情。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要对做好“两委”换届选举期间信访工作作出安排,指导各镇牵头做好涉及换届选举的群众来信来访和网络信访受理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两委”换届选举稳妥有序推进。
  张升山指出,要把提高政治站位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要准确把握这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机遇,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剖析这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挑战,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要全面掌握这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紧迫感。要准确把握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正视挑战、敢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出应有贡献。
  张升山要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抓紧做好选前准备工作,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搞好宣传发动,集中突破重点难点。要严把人选标准条件,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干事导向,突出群众公认,突出清正廉洁。要着力强化班子功能,拓宽选人视野,积极吸纳各方面优秀人才;优化结构搭配,提升班子整体功能。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严格程序步骤,抓实重点环节,教育引导群众。要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健全配套组织,立好制度规矩,提升素质能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教育引导新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和带领党员群众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张升山强调,要把强化责任担当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顺利完成。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严督实导,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氛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迪勇主持会议,并对抓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张笑、崔坤山、曹杰军、张方宝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今年12月开始,到春节前基本结束。市委、市政府将印发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两个《意见》,明确这次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程序步骤。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