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林业局开展冬季爱鸟护鸟活动

2017-12-12 10:34:3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为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市林业局集中开展了冬季爱鸟护鸟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的爱鸟护鸟氛围。
  大力宣传,广泛张贴。市林业局根据野生动物保护实际,印制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明白纸,在辖区内的镇(街)、村(社区)全面发放,特别是一些曾发生过网鸟、贩鸟、食鸟违法行为的区域,如重点山林、水库、农贸市场、饭店等。每个镇(街)驻地确保张贴5处、村庄确保张贴2处。
  压实责任,严厉打击。组织各镇(街)对有网鸟、售鸟等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排查,建立台账,做到“摸底排查到户、登记建档到户、法制宣传到户、教育训诫到户、护鸟承诺到户、监督检查到户”,全面落实护鸟“六到户”责任。
  加强巡护,严格管控。各镇(街)与巡护员(护林员、巡河员、巡湖员)签订护鸟责任书,将护鸟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身上。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知法犯法和玩忽职守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