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石墨烯瓷砖开创节能环保新未来

2017-12-07 10:11:1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家庭装修容易遇到究竟该铺木地板还是铺瓷砖的两难?铺木地板吧,造价高,易受潮变形,导热效果一般,地暖供热的话,采暖效果不及瓷砖;选择瓷砖呢,价格便宜,导热效果好,却没有木地板质地温和。所以一般家庭装修会选择卧室铺木地板,客厅铺瓷砖,这样的混搭风格,因为十分经济,一直占据市场主流。如今,在南墅镇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石墨烯地暖仿古瓷砖的生产与应用,将打破家装的“两难”,让消费者不再“纠结”。这种瓷砖结合了木地板的温和质感和瓷砖导热均匀的优势,将美观和实用融为一体。
  在公司总经理贾平引导下,记者看到一片片做工精致的仿古瓷砖与木地板,两相比较,视觉上难以分辨,只有通过触感不同分辨出哪块是瓷砖,哪块是木地板。贾平介绍说,今年8月份,地都陶瓷集团与佛山懋隆陶瓷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了青岛华都新型陶瓷有限公司,依托瓷木地板砖国内最具影响力品牌“懋隆”,借助南墅“石墨之都”的优势,开发石墨烯地暖瓷砖,占领行业科技高地。
  “不仅能够结合瓷砖和木地板的优势,搭载上石墨烯的瓷砖还可以自热取暖,取代传统水暖、电暖模式。”贾平介绍道,如今,采用石墨烯发热芯片代替传统地暖,在耗电量方面,石墨烯地暖的电热转化率高达90%以上,比空调节能高70%,比传统的水暖要节能50%左右,其较传统的地暖系统更加节电。在实际使用中,由于石墨烯材料的覆盖性规整排列和单片发热,也能避免传统地暖在某些局部过热的现象。贾平相信,像是江浙一带缺少完备采暖条件的地区,石墨烯自热仿古瓷砖采暖灵活、设计美观的特点,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市面上,已经出现石墨烯发热瓷砖了。莱西有生产瓷砖所需的原材料,南墅又是石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企业落户在这里有原材料优势,也有技术优势。”贾平说,现在两家集团强强联合,计划建设生产线3条,生产高档原装边木纹砖和仿古砖为主,年生产能力达500万平方米,产值预计达到3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