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机局“村村行”拉近群众距离

2017-12-06 10:38:5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市农机局驻马连庄镇田家村工作组按照市委部署,牢记“八大员”工作职责,多措并举,拉近与群众之间距离,使入户走访变成“回老家”。
  田家村工作组根据农机部门职能,发挥农机部门的优势,紧密结合村庄现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政策宣讲。工作组精准介绍了我市农机惠农扶农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深松整地等惠农政策,使农户听得懂、用得上。二是科学规划。规划未来五年田家村农机发展情况,计划组建一支能耕、会收、懂管理的高效农机专业合作社,使全村群众都受益。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帮助农户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田家村工作组在走村入户访民情期间,体察民情、珍惜民力、轻车简从,严守工作纪律,时刻留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优良党风凝聚民心、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满意。
  工作组进村之后,与农户主动打招呼、主动拉家常,很快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好感。在走访过程中,田家村工作组坚持典型调查和普遍走访相结合。一方面注重对贫困户、留守户和村中老党员、老干部进行重点走访,另一方面“地毯式”走村入户,坚持走访到每家每户,掌握真实的村情户情,耐心、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把党的阳光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家农户,增进了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