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大力实施“人才支撑”战略

2017-12-01 10:20:1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于晓龙

  今年以来,我市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人才支撑”战略,以招引人才和人才团队为重点,健全人才集聚体制机制,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典范之城提供人才支撑。
 
压实人才工作责任机制
 
  我市将人才工作列为党建工作责任制年终重要内容,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严格落实党委书记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在调整充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镇街、经济开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构建起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健全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重点人才工作信息备案制度,实现信息共享;改进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建立目标责任分解机制,完善落实督查通报制度,促进重点人才项目落地生效。

拓展高端人才引进机制
 
  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我市大力推行以才引才、项目引才和产业引才三种模式,积极引进海内外“高精尖”人才,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通过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萧小月牵线搭桥,成功引进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石墨烯之父”安德烈教授,合作创建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农业产业化优势,引进了长江学者、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张和平,完善了农业育、繁、推、种一体化产业链条;加快建立“莱西智库”,聘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任名誉市长,聘请“2015 年中国金融管理年度创新人物”、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伟为经济顾问……目前,全市共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4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名、长江学者1名。
 
优化人才发展服务机制
 
  为促进人才工作提质增速,我市积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完善人才工作联络员制度,充分发挥企业搭台筑巢聚才主体作用,大力培养企业创新团队。我市出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平台建设,累计建成孵化器10个,在孵企业110家;设立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为人才创业提供有力支撑;推行人才项目“绿色通道”制度,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分窗,推行一站式服务,保障人才政策待遇落实便捷高效。完善人才激励和评价机制,优化各项服务,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才的积极性。
  目前,全市共有院士工作站3家、专家工作站30家,6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8家企业被认定为青岛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企业入选科技部“星创天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