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建立干部改革创新容错激励机制

2017-11-29 10:50:5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崔帅
  为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我市大力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改革创新的实施办法》,完善指标评审体系、设立改革创新奖项、建立容错免责机制、严格督查考核问责,旗帜鲜明地支持干部创新创业创优,鼓励干部敢想敢闯敢干。
  在完善指标评审体系方面,我市将实施改革创新与日常发展、重大改革与一般性改革相区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亮点,设置改革试点指标、进入决策指标、经验推广指标、领导批示指标、宣传推介指标、改革效益指标六大类评审指标,明确指标认定标准、赋分标准。年底由市委改革办组织申报,由各界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市深化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作为第三方评价机制进行评审。
  为支持干部创新创业创优,我市设立了优秀改革创新单位和优秀改革创新个人奖项,对优秀单位,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直接认定为20%,得分前三名的给予10万元改革创新专项工作经费,其余的给予5万元专项经费。对优秀个人,年底考核评定为优秀档次,优先选派参加学习、推荐评先选优、提拔重用。对于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给予嘉奖、记三等功奖励,作出重大贡献、杰出贡献的,优先向上级党委、政府和部门推荐记二等功、一等功。
  对干部改革创新探索实践中出现的问题,我市坚持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通过严格甄别区分,改革创新探索实践中出现的问题符合6种情形,可以免除相关人员责任。即改革创新工作的组织实施经过前期调研、制定方案、听取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民主决策等程序,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改革创新经过公众听证;所在单位和个人没有违规谋取利益;未与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恶意串通,损害公共利益或者危及公共安全;负面影响和损失主要是客观因素造成;其他可以容错免责的事项。干部因改革创新失误受到追责时,可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提出免责申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及时开展调查,根据相关规定,作出认定。
  此外,我市还将改革创新工作列为全市重点督查考核事项,对年内无任何改革创新措施或未完成年度改革事项、试点任务的单位,年底从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总分中减1-10分。对因循守旧、工作效能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等导致年度改革事项未能按期完成的,或连续两年无任何改革措施的单位,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按照程序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