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创建党建新体系服务发展大格局

2017-11-29 10:49:0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崔振华
  我市创新党建思路,创建“3+4+5”党建工作体系,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市委中心工作中来谋划推进落实,实现党建引领各项事业腾飞发展。
  “3”是指“三项工程”,即党委书记突破工程、双百共建工程、双十规范工程。“4”是指“四个基础”,即人才基础、村庄基础、制度基础、运转基础。“5”是指“五大领域”党建,即城市基层党建、“两新”组织党建、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国有企业党建、公立医院党建。
  “三项工程”中,我市实施党建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突破工程”,市委书记将创新农村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为年度突破项目,58名基层党委书记确定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168个,其中,12个镇(街)党(工)委书记把农业园区党建、党建引领特色小镇发展等工作确定为突破项目。实施过硬支部建设“双百共建工程”,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组织115个市直机关党支部与115个村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结对共建,采取人才双向交流、活动双向融合、制度双向共建等形式,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共建生态优先等4种类型支部,示范带动全市基层党支部提档升级。实施党员教育管理“双十规范工程”。我市在全体党员中推行了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制度,从四个维度对党员履职尽责等进行量化计分,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先树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在全市农村党员中推行了党员家庭挂牌、党员证制度和党员联户制度,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队伍整体活力。制定了《党员“十要十不要(准)”行为规范》,区分不同领域,细化行为规范及负面行为清单。
  夯实“四个基础”中,我市加强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筑牢人才基础;治理整顿换届重点村,筑牢村庄基础;营造换届选举良好环境,筑牢制度基础;强化村级运转保障,筑牢运转基础。
  统筹“五大领域”,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持续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强化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异彩纷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