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刘永安

2017-11-28 14:12:4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打造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生态支撑,市林业局规划依托大青山、莱西湖地域特色,依山傍水打造生态休闲林。
  以大青山为生态原底,丰富休闲山林发展业态。依据大青山森林公园的生态优势,采取政府投入和招商引资相结合的形式,营造以刺槐、黄栌、五角枫等色叶树种为主的风景林。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种养、林下有机食品、退耕还果还林等林业产业,将大青山、宫山、围石山、萌山等连线打造成春观花、秋摘果,集农家体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丰富“十里大青山,百里槐花香”自然景观。
  以莱西湖为生态中轴,打造生态旅游观光带。围绕莱西湖建立经济林观光带,规划造林3000亩,形成依水建林、以林涵水、林水相依的生态间隔。以莱西湖生态农业园、富景农业等为主体,通过企业+基地+支部+农户的模式,着力引导、扶持群众发展名特优林果产业,多种形式构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打造一批现代林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重点在日庄镇以建设葡萄小镇为主,在莱西湖沿岸发展克瑞森无核葡萄7000亩,并通过新增造林及对原有果园进行改良的方式增加造林面积3000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