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38名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余热献家乡

2017-11-24 10:19:1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隋静
  他们坚守信念、勇于担当,有的迎接挑战,有的创造不凡。他们就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刚注入的“新鲜血液”退伍老兵。他们在军旅岁月锻造出铮铮铁骨,在新岗位谱写和谐奋进的新篇章。
  今年7月份,我市238名退役士兵被安置分配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协理员工作岗位。局党委高度重视,首先对退伍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重点开展了基本业务培训、工作纪律培训、着装风纪培训、如何人性化执法、如何接待群众投诉等方面的学习,有效提升了业务素质。
  9月5日,凌晨1点接翡翠城业主来电反映:“隔壁映翠园小区正在施工,晚上吵得孩子哭个不停”。放下电话,水集执法中队夜间稽查队迅速前往施工现场,但天公不作美,夜间雷雨交加,加大了巡查的难度。经反复巡查,工地外围均不存在施工现象,队员们考虑施工方应是在楼体内部作业,便进行了大范围排查。经过排查,终于在五楼发现了施工作业者,让施工当事人停止作业,并对“施工切割锯”进行了先行证据保全。
  开发区执法中队宫栋钦是一名1995年退伍武警,自7月份上岗以来,为人低调、爱岗敬业。在平时工作中不仅责任心强,而且随和热心的性格和同事们打成一片,不管谁遇到困难,他都积极主动帮忙解决。10月9日,村民房延东在书香门第小区打工时,不慎让切割机割断了左手食指,他赶紧跑到小区门口打车,但小区地理位置较偏僻,十多分钟过去仍没有车辆经过。就在这时,执勤中的宫栋钦经过这里,发现了手上全是血,神情紧张焦虑的房延东。他立即将车靠边停下,招呼房延东上车,并一路“加速”将房延东送到市人民医院,因伤情严重,伤者需紧急转到青岛401医院接受治疗。而伤者在青岛城区无家人,儿子在职专读书,身上又没带钱。宫栋钦毫不犹豫,立刻拉上房延东,接上他儿子,直接走高速急驶青岛。为争取治疗时间,宫栋钦途中通过110联系到了青岛交警在下高速后开路,一路畅通及时将伤者送达青岛401医院。在帮助办理了住院手续后,宫栋钦下午赶回单位继续上班。因送医及时,房延东的手指保住了。
  胡政宇毕业于党校法律专业函授本科班,来到新的工作岗位,积极参加全局组织的岗前培训工作,因成绩优异各项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8月份,群众举报市区某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胡政宇接到电话后,立即骑自行车赶往现场,迅速进行了处理,受到了举报人的称赞。短时间内先后办理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无证经营新闻出版物案、取缔无证非法经营电玩游戏场所案、群众投诉的低价游扰乱旅游市场案、文物保护、取缔非法演出案等多起行政处罚案件,对上门举报和咨询问题的群众热情接待,始终做到“一把椅子、一张笑脸、一杯茶水”,并耐心细致做好记录,尽量解决受害人的困难,给予咨询者耐心细致地讲解,用真诚服务赢得了群众信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