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3 10:31:1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11月22日,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局长刘岐涛来我市,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庄增大、赵希胜等市级领导,各镇(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工作组组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计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市委党校部分教师共6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刘岐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联系我市实际,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刘岐涛强调,当前工作就要按照青岛市委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十个把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青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奋力开创青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着眼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抓产业增质效,实施“一业一策”计划和“双百千”行动;抓主体增实力,推动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推动公司上市或挂牌数量不断增加。要着眼提升城乡环境品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重点推动城市环境品质建设再上新水平,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水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要着眼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城市软实力建设,坚持全面创新,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要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
  市委书记庄增大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确保学深、悟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1+5+4”的发展目标体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善于发现、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而努力奋斗。
  宣讲结束后,刘岐涛来到院上镇统计站,和统计局各镇街统计负责人、第一书记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具体实践,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座谈讨论,畅谈关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同时,详细了解了基层统计人员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并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