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成立第一支政府主导产业基金

2017-11-17 09:33:02    来源:    编辑:
用这个.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全文良
  11月16日,我市第一支政府主导产业基金——和远产业基金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标志着产业基金进入实质运作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出席签约启动仪式。基金发起公司齐鲁银行、海流图(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昌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布瑞克农信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合作企业负责人、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暨启动仪式。
  和远产业基金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把现代金融归入产业体系中的一部分”精神,以产融结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莱西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该基金由昌阳投资、齐鲁银行、中农创盈、海流图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7亿元,远期可撬动3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将立足我市优势资源,重点关注先进制造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新材料、高科技、大健康、大文化、大娱乐、大消费以及大金融,面向全球招商引资。同时,积极为莱西市优秀企业投资引智,助推其成长为行业龙头。目前已经与30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通过股权投资、资源输入等方式,助力产业与资本融合对接,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在签约启动仪式上,市政府与北京布瑞克农信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齐鲁银行、海流图(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昌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伙协议;青岛和远产业基金与青岛万图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青岛锦绣前程玻璃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各方将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股债并举投资等多种方式,合作策划并挖掘优质项目,推动重大、优质项目在莱西投资兴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