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金会:让莱西人家门口吃上新鲜扒鸡

2017-11-17 09:24:1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位于沽河街道的青岛德州扒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扒鸡、禽蛋制品、肉制品研发加工。公司执行董事王金会,虽是东北人,但对德州扒鸡有着深厚的感情,2012年起,到山东德州工作生活,因工作调动,去年来到了我市。谈及在我市的生活感受,他说:“这里交通便利,出门就有公交车,回德州时可以乘坐动车,或是自驾也很方便。莱西空气很好,我现在已将家人接到了莱西,孩子也在莱西上学。”
  王金会说,选在莱西建厂,主要因为这里的交通和区位优势,方便扒鸡及时送到青岛市区、威海、烟台、潍坊、日照等地。“公司70%的产品都是新鲜扒鸡,口感比真空包装的更好。鲜扒鸡要求运送距离在300公里以内,这也是公司最终选择在莱西落户的原因。”
  走在公司的参观走廊,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制作的全过程:通过检验检疫合格的毛鸡随着自动化流水线进入各个车间,经过宰杀、清洗、油炸、灭菌等十几道工序,被制作成了一只只色香味俱全的扒鸡。在全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中,定型车间需要人工最多,在这里,工人们将每只鸡“别腿别翅”,最终呈现出口衔羽翎、鸭浮水面的德州扒鸡“造型”。
  人常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样吃不了德州扒鸡。王金会介绍,从大火煮制到小火焖,全程至少需要6个小时,煮制过程通过程序设定将温度精确到秒。用程序取代过去老师傅手口相传的经验,通过现代设备完全还原百年前的传统工艺。德州扒鸡的“料”也很重要。“老汤是从德州总部运过来的,相当于引子,老汤不断循环使用,周期性加热,保障老汤不腐。还根据市场调研,将汤的盐度适当降低,既不影响传统风味,又可以满足当地人的口味。”王金会说道。
  伴随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以及新零售时代的来临,王金会提到,德州扒鸡的消费主力在往年轻化倾斜,公司产品开发从整鸡慢慢开始做分割类产品,比如鸡翅、鸡腿、鸡心等,研发年轻人喜欢的口味和种类,让产品越来越丰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