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名党员 一面旗 姜磊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定制”服务

2017-11-09 14:52:3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通讯员 董亢亢
  近日,青岛市委发布通报,表扬一批政治坚定、能力过硬、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青岛市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其中,水集街道黄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姜磊榜上有名。
  说起姜磊,水集街道黄海路社区家家户户无人不识。在生活中,他既是社区居民家人以外相处最多的人,也是遇到难题首先想到的人,他天天和群众面对面,全面收集意见和建议,从而达到分析居民需求、为居民“量身定制”服务的目的。
  姜磊自2008年8月份来到这个岗位,树立了“一名党员 一面旗”的典范,倾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将忠心献给党、爱心献给社会、服务献给居民,也将党和政府的政策一针一线“编织”成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区干部,获得青岛市第五次、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山东城镇住户基本情况调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黄海路社区也先后获得百余项荣誉称号。
  作为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姜磊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设一个好支部班子、带出一支好党员队伍和社区干部队伍、健全一套好工作制度、探索完善一个好工作机制、营造一个好社区工作环境的“五个好”工作目标,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群众的工作制度,班子成员时常深入社区察民情、解民忧,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提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效率。以服务群众为工作出发点,全方位多岗位开展基层组织服务群众活动,充分调动社区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先后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16件,其中化解矛盾纠纷19起,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党员形象。
  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姜磊牢记于心,每年发动社会力量献爱心,捐款捐物约5000余元,扶贫帮困,定期走访慰问社区老人院、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走进社区,贴近百姓了解社情民意,通过“一走进”“二了解”“三提高”的方法,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意、帮民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具体问题16件,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为实现“小需求不出社区 大需求不远离社区”的服务目标,姜磊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将社区打造成为“党群、政务、社区、文体”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居民服务平台,推出了“老崔说事”等金牌调解特色服务品牌,成立社区服务站,开展了家政服务、法律咨询、校外辅导等便民服务项目。同时,每年争取社会赞助资金2万余元,在社区内举办居民喜闻乐见的象棋、门球等比赛,定期开展优秀母亲、十大孝星、十佳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成立了社区舞蹈队、文化宣传队和四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不但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需求,还定期开展治安巡逻、医疗救助、应急演练等活动,每年举办各种活动达20余次,参与人员5000余人,受益群众达6000余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