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让动物疫病防治更科学

2017-11-09 14:51: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7年前,他从北京公司撤资,来到我市创立了青岛阿普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兽用药品、保健品生物制剂等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他创新思路,以中医理念制造产品,并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让企业成长为生物制药行业的引领者,他就是公司总经理张建青。
  谈到为什么选择在我市投资建厂时,张建青表示,初到莱西是为了探望朋友,在朋友的劝说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与市政府进行了洽谈,洽谈后 ,便萌生了在莱西投资建厂的想法。张建青告诉记者:“投资后,不但洽谈时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政府还帮忙跑土地、环评等手续,大大地缩短了建厂所用的时间。工厂建成后,政府还帮忙宣传招工,服务确实很不错。”
  公司坚持以解决客户问题为导向,在建厂之初就以中药理念为轴心,致力于打造一个纯中药解决养殖问题的方法。张建青认为,现代集约化养殖产生的动物疾病,大部分源于饲养管理不当和环境造病两个方面,公司生产的药品走的是以养为主、以治初为本的中医路子。为了有效解决养殖户遇到的动物病情,张建青每年都会安排专家团队到正大等大型养殖企业进行实验,针对发现的特殊病例进行药方校对,对产品进行更新。实践证明,张建青公司生产的产品,缩短了动物诊疗时间,大大降低了死亡率,其经济成本是最低的,失手率也最低。张建青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动物疾病的治疗都或多或少添加抗生素,我们公司采用中医药治疗,是从源头上解决养殖户的问题,既杜绝盲从投药、降低治疗成本和风险,也能保障食品安全。”
  解决问题的时候,张建青不忘为养殖户降低成本,他摒弃了过去的销售模式,建起了服务平台,并要求业务人员以满足养殖户养殖生产需求为导向,帮助养殖场主创收为核心,提供优质药品和最佳解决方案,同时,培育高级兽医技术人才,科普到乡,技术到户。张建青告诉记者:“公司直接面对养殖户,既可以为养殖户省去中间商的差价,又可以针对养殖户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用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样养殖户不用盲目用药,节省了很大的成本。目前,服务平台已经建立了30多个,计划3到5年建设200个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