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千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 

2017-11-08 14:27:31    来源:    编辑:
244848736.jpg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通讯员 李敏
  沽河街道西庄村工作组在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时了解到,王维节家住村东南处,因地势洼,夏天院子里经常被雨水淹得进不去人。工作组现场查明原因后,与村干部商讨,决定在村庄道路硬化时更换排水管,王维节反映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我市村村行活动 “强基固本”效应逐渐凸显。
  据悉,立足解决当前我市农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自今年9月下旬至2018年1月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我市组织开展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从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了1722名机关干部组成工作组,分赴各镇(街)861个村庄调研走访。从串门入户、走田间地头,到走访村庄党员群众、排查村庄矛盾隐患,再到助力脱贫攻坚、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在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中,各工作组会同各镇(街)科学划分辖属工作,当好“调度员”和“督查员”,定期向各派出单位反馈工作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可行性工作建议,并围绕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户进行了宣传。截至目前,“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的12个工作组共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36次,召开全体工作组成员会议48次,各工作组进村8368人次,走访慰问村民17220户,形成861份《“村村行”活动村情民意报告》,组织农村党员参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共计2万余人次,指导村庄加强党群服务场所管理维护、开展场所环境卫生清理826次,初步建立了《全市村级基本情况统计台账》,客观反映了党员队伍、经费保障、换届选举等村庄基本情况。“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帮助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困难,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