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退役士兵于源在干中学 在学中干

2017-11-08 14:26:1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今年7月,退伍士兵于源通过岗前培训后,正式入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三个月的工作实践中,他坚持“7+2+1”的执法理念,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工作任务。
  初入职的于源时刻注意并约束自己在执法协助过程中的形象。在执法过程中,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处罚为后,对当事人所违反的城市管理规定事项能做到耐心说教,不冲动、不粗鲁。由于刚接触执法工作,法律知识有些不足,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在工作之余,他利用闲暇时间自学《城市管理法规》《综合执法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并仔细研究琢磨工作中所对应的法则条款。于源告诉记者:“退伍以后就在企业里工作,没想到今年政府给安排了这样一个好岗位,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干好,不能因为不熟悉法律法规而出错,给军人抹黑。”
  于源常说,只有对法律法规做到烂熟于胸,执法的时候才能信手拈来。他负责处理投诉工作,在接到投诉后,尽量在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遇到突发事件做到不慌不乱,对当事人的询问质疑和一些不合理要求能根据法律法规做到较好的答复,尽最大可能避免二次投诉。同时,他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他们先进的工作经验与高效的工作方法,将所学所得都应用到自己的执法工作中,保证每一次执法都做到公平公正。由于他肯吃苦、勤学习、爱钻研,业务能力在短期内有了很大提高。
  在部队时,于源从事文书工作,对文字工作熟悉的他经常协助相关部门撰写案卷。在今年9月份,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部分多次说服教育都拒不整改的违法占路经营者依据相关法条,先行登记保存用来运输、销售商品的涉案车辆。于源协助各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完成了从勘验、调查、询问等一系列工作,初步完成了完整的案卷,并为以后单位再发生类似的案例提供了样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