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地税局党委从严治党共画“同心圆”

2017-11-08 14:24:59    来源:    编辑: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党委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以创建“六有六好”规范化党支部为抓手,运用绩效管理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税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明确目标,增强绩效考核的导向性。为从根本上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缺乏“抓手”的问题,市地税局党委紧盯总目标,审时度势,确定了“六有六好”规范化党支部创建这一主抓手。采用绩效考核这一科学的评估体系,准确评估半年来各单位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调动全体税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创建工作的执行力,促进机关效能和工作效率双提升。
  细化内容,强化绩效考核的操作性。今年年初,市地税局党委以文件的形式,将创建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重要指标,按照序时进度确定不同的内容、措施和目标。严格按照年初的任务分解,针对性地制定考核任务分解表,每一个考核事项全面完成任务的得满分,没有全面完成的不得分。同时,明确加分项目和扣分项目,超额完成信息工作任务的给予不同分值的加分。对因工作失误造成较大影响或受到诫勉谈话的,因工作不到位被市纪委及以上部门点名批评的,受到服务对象投诉被证实确有过错的给予相应扣分,最后计算出各单位的综合得分。
  严格考评,维护绩效考核的公正性。按照“重点工作绩效、基础工作绩效、综合绩效”三个领域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支部建设,局绩效办结合实际对各单位进行检查考核,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检查各种方案、记录、档案等资料,查看规章制度、阵地建设、工作实绩等各种软硬件建设情况。为确保公平公正,绩效办现场给出意见和建议,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强化指导,确保绩效考核的科学性。市地税局党委按照绩效考核的原则和要求,在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针对以往考核中不合理和不适应新的形势与任务要求的部分,建立了由考核方式、考核对象、考核指标、考核记分方法、考核结果运用等5部分组成的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奖惩意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