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共莱西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7-11-07 10:46:45    来源:    编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青岛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中共莱西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11月5日,中国共产党莱西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庄增大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青岛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庄增大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莱西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会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走在前列,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莱西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保障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1+5+4”发展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莱西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二)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走在前列。(五)奋力开创莱西各项工作新局面。(六)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安排,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青岛市和莱西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和总体思路,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思想境界,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中走在前列。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按照“1+5+4”发展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的窗口期,继续发挥好生态优势、空间优势,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善于发现、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继续加大科研院所和高校引进力度,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抓住农村产业确权这个关键,解决好“资本投入”和“农民组织化”两大要素,在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推进全产业链融合、增加村集体收入等方面闯出新路子,进一步丰富和深化“莱西会议”经验。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自我加压、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畜禽养殖、农业面源污染等专项治理,推动生态环境实现大改观。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深入推进法治莱西建设,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市,通过法治规范政府行为、维护社会秩序、促进市场发展,推动莱西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和利用我市的文化资源,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传承弘扬我市红色文化。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提到新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对党绝对忠诚。要筑牢思想建设的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落实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以决战决胜姿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稳定,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压奋进,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莱西篇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