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食药监局把好入口关保百姓餐桌安全

2017-10-26 09:47:16    来源:    编辑: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葛虹虹 通讯员 吕英诺

  为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药监局继城区餐饮单位大整治、药店诊所大整治、学校食堂大整治、工地食堂大整治、商店超市大整治后,高举食药监管利剑,10月16日至27日,对全市146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通过专项整治,监督企业保持生产条件,规范原料进厂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出厂检验等环节的管理,落实各项质量控制制度,着力解决影响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提前标注生产日期、生产卫生条件脏、乱、差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全面加强监管力度。加强重点食品监管,主要是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粮食加工品、水产加工品、大桶水等。加强重点区域监管,主要是食品生产聚集区、食品问题多发区、城乡结合部和场所隐蔽区域。加强重点问题监管,主要是“两超一非”、食品塑化剂、食品标签标识等突出问题。
  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复查。对基础条件差、问题较多、缺乏主动整改能力,在整改期限内不及时改正或拒不改正的,以及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滥用添加剂、使用回收食品为原料、废弃油脂等去向不明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市食药监局将从严从快从重进行处罚,坚持重拳出击,保持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切实守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