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7-10-25 10:54:4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韩广泛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副主任李信斋、王志强、刘莉、万国才及部分委员,在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的陪同下,视察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察人员实地察看了马连庄镇岚桑村、日庄镇沟东村扶贫脱贫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视察人员建议:一要加强宣传教育,激发内在活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扶贫工作成果。要坚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支持鼓励农技人员下乡宣讲,让农业技术走出“实验室”;要正确处理好贫困户存量和增量的动态性关系,切实做到“扶真贫”。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精准要求,率先完成经济薄弱镇村和贫困村脱贫任务;要扎实做好“强基固本村村行”工作,选好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要盘活土地、村集体闲置场所等资源资产,推动镇村发展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社会资源,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要调整完善扶贫工作管理体制,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要加快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调整完善现有的招商引资政策,为经济薄弱镇打造一个宽松优惠的平台,实现全域统筹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