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2017-10-20 10:46:1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连日来,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必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人社局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中心主任万全法说,报告具体论述了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作为奋战在社会保障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以“带一流队伍、争一流业绩、创一流窗口”为工作目标。以窗口建设为重点、以为民服务为主题,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坚持便民利民,坚持务实高效。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市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张云涛表示,“平时,我们庭室审理的大量案件中多涉及普通百姓权益的维护,从衣食到住行,从国计到民生,案件纠纷中体现了历史的伟大变革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从司法改革、家事审判改革,到阳光司法、巡回审判……大家以自己的努力守护着梦想与初心。总书记的讲话显示出面对未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勇气与自信,我已经在审判一线奋斗了近二十年,我相信,在司法改革的大潮中,在不久的未来,我们的法治梦、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今年31岁的仇美虹已在河头店镇海尔小学支教约两年的时间。“报告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发展。”她说,扶贫,不仅要扶口袋,更要扶脑袋。“我希望通过支教的方式将个人的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扎根中国大地,磨砺意志品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派驻店埠镇宋村第一书记王玉峰,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会议结束后,联系村庄实际,他与党员干部们就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落实。决心通过两年的帮扶,让村庄大变样。
  “作为创业女性,备受鼓舞,也信心百倍。”青岛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经理姜萍说,当下,女性在选择就业创业时更多的需求是独立、自由,和能充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报告中提到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将为女性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让共青团莱西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刘文博倍感激动:“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刘文博认为,当代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
 

 
  历时半年,望城街道东方雨虹项目第一卷SBS卷材于10月19日上午9时19分顺利下线。望城街道以实际行动诠释“莱西速度”,东方雨虹项目以优异成绩献礼十九大。目前,该项目办公楼、仓库、高分子TPO和砂浆涂料等车间均已封顶。来自德国Krauss Maffei公司进口的21集装箱TPO设备抵达工厂,等待德国专家安装。预计明年1月所有车间可全部投产。         王方如 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