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分工、做实细活 绣好“城市管理之花”

2017-10-13 10:19:58    来源:    编辑:
执法6.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隋静
  十月的莱西,天蓝水清,城区主干道整洁有序,LED显示屏播放着公益广告,有动有静,相得益彰。城市发展,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莱西今天有着较强的环境软实力,“秘籍”之一就是绣好“城市管理之花”。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定点、定位、定人、定责,将网格化与数字化相结合,将“精细”体现在每一个执勤点位的管控中。制定了《市容网格精细化管理标准》,建立了统一的管理数据库,集数据管理、动态监控、信息发布、投诉受理等功能于一体,做到了快速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实现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由被动向主动、由粗放向精细、由模糊向清晰的转变。
  与此同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内外监督,对内加强执法流程监管,建立合理的绩效考核机制;对外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提高沿街单位及商户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意识;加强宣传引导,拉近执法人员与百姓的距离,综合执法工作开启了良好局面。
  在推行网格精细化管理体制的过程中,局领导班子带头一线执法,现场办公,所有中层干部参与包街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已梳理出2315个点位问题,且正在被逐项落实责任。
  自2016年10月份全省三年违法建设治理动员会议召开以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市的治违工作一举打破了以往底子薄,基础差的窘境,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拆违总量已超过150万平方米,拆除面积位列青岛11区市首位。8月份,在青岛市治违办对我市的违建工作及市容市貌的月度综合考核名次中,也一举上升至11区市的第3位。
  针对流动商贩随意摆摊、沿街门店店外经营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局班子成员分包网格路段,科室人员充实一线”的原则,落实“马路局长、马路科长”工作法,以上率下,合力战斗。已清理市区主次干道及重点部位流动摊点1万余处,店外经营3000余处,逐步达到“无店外经营、无流动商贩”的管理目标。
  露天烧烤破坏大气质量,群众反映强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着手,早排查、早宣传、早治理,平均每周组织3次全局集中整治行动,各网格在管辖区域内随时巡察。截至目前,清理烧烤摊点上百个,取缔固定经营场所近200个,基本实现市区主路段无露天烧烤的管理目标。
  严管渣土运输车,严禁打场晒粮行为,清理“僵尸车”以规范道路秩序……按照“清路面、理街景、提品位”的工作思路,城市面貌在城市管理者的汗水浸润下悄然变化。
  城市管理的成绩好不好,百姓说了算。“道路越发干净,秩序更加井然,市容市貌日趋向好……这样的景象,离不开你们的辛苦。”“‘两违’治理中,执法人员有理有据,刚柔相济,做到了和谐拆违,为你们点赞。”…… 一句句赞美,表明了群众对我市综合管理工作的认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