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审计局“三关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2017-10-13 10:06: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卢瑞香
  近年来,为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绩效,促进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市审计局根据审计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重点围绕“三关注”进行审计。
  关注工程招投标的合规性。通过审查项目立项资料及招投标资料,检查所有项目发包是否按规定进行招投标,招投标过程是否规范。重点审查施工、设计、监理、材料设备采购等环节有无应招标而未招标的行为以及招标过程中有无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审查招标文件中是否存在排斥潜在投标人条款、评标定标办法与现行规范不符、是否存在围标或串标等情况。
  关注工程质量控制的规范性。通过查验资料及现场检查方式检查项目部施工、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齐,相关人员是否按照投标文件到岗到位、履行职责;通过查阅质量检测报告等管理资料,检查原材料进场验收、质量检测等环节的控制情况;对未进行跟踪审计的项目,通过核对施工监理资料及现场抽检的方式,核实资料内容是否真实正确,工程质量是否满足要求。
  关注工程变更签证的准确性。通过检查工程现场变更签证资料及现场查看,与招标文件及施工合同进行对比,复核变更签证的技术必要性和经济合理性,检查施工单位是否存在以不必要变更方式增加工程造价进而获取利益的行为;检查变更签证是否履行了规范手续,是否及时准确,是否经建设、监理、施工各方认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