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民警书记过节不忘发展

2017-10-10 14:10:55    来源:    编辑:
第一书记2.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10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佳节,忙碌了大半年的人们难得趁此机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高高兴兴过佳节。而在这喜庆氛围中,有一个人心里所想的不是与家人团聚、不是走亲访友、不是外出旅行,而是挂念着“自己村”里的乡亲们,他就市公安局派驻到望城街道办事处红旗村的第一书记马群。
  早晨7点,马群便赶往村里。红旗村有4户特别困难群众,为了保证他们能够高高兴兴过个节,他用自己工资专门购买了奶、八宝粥等节日慰问礼品,送到这4户困难群众家中,同时发动他们为村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马群又敲开了红旗村老书记丁科民的大门,和老书记一起拉家常,聊村容村貌和农业发展。老书记今年已经73岁,从1967年红旗村建村时,老书记就带领村民增产致富。回想当年,老书记满怀深情地说:“红旗村以前是望城的先进村,周围的村庄都来学习先进经验,现在,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及红旗村地域限制,我们逐渐落后了,希望你们尽快找到发展的新路子”。
  红旗村村集体收入微薄,办公场所和设备严重老化陈旧,急需修缮。马群深感自己身上肩负的重担。红旗村能否重现昔日望城街道发展史上的一面“红旗”,马群陷入了深深地思考。马群通过走访发现,村里的党员干部对红旗村充满了感情,特别是老一辈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披荆斩棘地将一片荒地改造为良田的开创精神值得后辈学习借鉴。红旗村的未来还是要靠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全村老少爷们的努力拼搏。马群和村两委一班人规划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党建先行,让党组织在红旗村展现生机和活力。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村道路乱搭乱建乱堆放,还村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坚决拆除村里的危房猪舍茅厕,推进农村沼气池在红旗村生根落地,抓好文化宣传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造势;积极申请相关资金,在村庄增设视频监控、安装太阳能路灯,提高村庄硬件建设水平;加大对贫困户帮扶力度,实施“一对一” 帮扶,真正带动他们增收脱贫。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来解决突破发展,针对红旗村的特点,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业,选育优良葡萄品种,成立专门农业合作社,发展规模化经营,吸引更多客户,同时,发展好本村特色采摘、农家乐等新经济模式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特别是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