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房管局:服务为本 安居惠民

2017-09-29 10:16:57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市房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1+5+4”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强化职能服务,多措并举抓好房产管理工作,为实现我市打造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谱写新篇章。
 
综合施策
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运行
 
  全力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性消费。5月,在兰州举办了精品楼盘推介会,提升了我市在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月外地人购房比例达到了28.64%,同比增长319.75%。6月,“莱西房博会”达成购房意向490余套。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等手段,组织团购砍价购房活动,有效推进了商品住宅去库存。据统计,1-8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5891套,同比增长48.13%;销售面积62.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5%。
  优化措施稳控房价。调整网签节奏,由以前的自由网签改为申报网签。销售价格参照本项目前期上一年度同期销售价格、同质可比楼盘地价、房价占比等因素确定。没有前期的,销售价格参照上一年度同期同质可比产品销售价格、周边同质可比楼盘地价、房价占比等因素确定。加大对住宅房屋价格动态监测力度,点对点监控楼盘成交均价和网签数量。围绕住建部明确的九类房地产不正当经营行为安排人员到各企业售楼处进行巡查,有效地维护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多措并举
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物业考核力度。依据《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制定了《对街道、经济开发区物业管理工作考评细则》、《莱西市物业服务企业监督考核办法》,市房管局每月对全市物业企业的内业管理进行考核,街道办事处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外业服务进行考核。7、8月份对全市45家物业企业完成了第一、二阶段的考核,考核内容在微信公众号及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拓宽沟通交流渠道。牵头建立了由市房管局、街道物业办、社区居委会、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物业管理微信群,并要求物业企业建立以所辖住宅小区为单位的业主微信交流群,定期通过微信群发布有关政策、法规、案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业主、物业企业、行业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
  加大物业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于3月24日、7月4日两次对街道物业办、社区居委会及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了物业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了我市物业管理水平,有利推进了全市物业文明行业创建工作。
  积极引导智能社区建设。3月27日在紫悦府召开了智能社区观摩交流会,强化了企业智慧社区建设的理念,提高了企业智慧物业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今年,我市确定了紫悦府、梦想望城两个小区作为示范性智慧社区,带动全市物业小区在物业维修、安全防范、家电远程控制、缴费等方面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推动了全市智能化社区建设进程,提升广大居民的生活品质。
 
强化服务
住房保障工作做到应保尽保
 
  积极做好退役士兵保障性住房工作。5月,根据省厅及青岛市局关于对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住房保障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市房管局通过优化办事程序、压缩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家庭,从现有房源中优先选房。截至目前,已完成退役士兵家庭公租房配租15户,均已优先选房。
  加大公租房审核力度,做好年审工作。今年,已对13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进行了年度审核。其中,城镇中低收入家庭28户,其他各类人员102户,经审核不符合条件通知退出19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