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卫计局健康服务惠民生

2017-09-27 09:29:51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市卫计局围绕市委“1+5+4”发展思路和全市工作部署要求,以推进健康莱西建设、促进计生服务转型为主线,突出重点,积极创新,助力全市经济实现转型发展。
  深入推进医改,狠抓控费利民生。加强控费管理,印发《莱西市2017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与考核办法》,确定5类30项指标及分值,对医疗费用、检查占比等重要项目提出了明确的指标要求,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取得明显效果。加快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会同市编委办等六部门联合印发《莱西市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
  加强行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行风监察工作,制定行风监察工作办法,在全系统开展“行风建设年”活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卫生计生单位明察暗访,每月对就医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普遍接受思想洗礼和教育熏陶。加强优秀干部选拔,逐步优化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队伍。
  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健康促进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提升年活动,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规范性和完整性明显提高。在青岛市率先实行高中入学新生PPD结核病筛查,传染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预防接种管理更加规范,接种质量得到提高。新生儿重症监护能力不断提升,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转诊网络得到完善。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点创建活动,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在院上镇高标准建造一处多功能大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心,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加强横向联动,大力整顿医疗市场。集中开展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先后开展12次联合执法行动,对无证行医的“钉子户”、死灰复燃的“黑诊所”联合取证,联手打击。重点打击了“两非”、“医托”、违规销售使用终止妊娠药物和医疗机构出租科室、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活动等行为。全市医疗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强化基层建设,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医联体下乡讲座、坐诊和交流学习等活动,提高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质,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便民惠民服务,争取扶贫资金225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查体,高血压、糖尿病贫困患者免费服药,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的经济负担。
  围绕转型发展,完善计生服务功能。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目标责任考核,稳定机构队伍,“全面两孩”政策得到稳妥实施,政策调整过渡平稳有序。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积极推进,计划生育基层工作更加规范,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实现全员覆盖,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制度更加完善,计划生育免费药具发放到位,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