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美丽水城迎来首家红肠创业客

2017-09-26 09:38:4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在颐和花苑西广场东侧,有一家哈尔滨俄罗斯红肠加工经销店,店铺老板张栋是黑龙江省宝清县人,2004年与朋友一起外出路过莱西时,河湖环绕的美丽水城,拴住了张栋的心,他谢绝了朋友们返乡的劝说,决定留在莱西发展。
  “当时没什么想法,就看着莱西山清水秀、河湖环绕的,觉着这座水城很美。”说起到莱西的初衷,张栋说。
  可真正留下来时,张栋才发现,手里的几百块钱很快变少,“如果不抓紧时间先找个工作,就意味着吃不上饭。”张栋说。
  在莱西刚认识的朋友听说张栋的情况后,赶紧帮他联系了上班的企业,并帮助他在南龙湾庄村租了房屋。“从东北刚过来,什么也没带,周围的人送被子的、资助我生活费的,帮助真的很大,莱西人很厚道、很热情。”至今说起当时情况,莱西人的热情还不时感染着张栋,让他满脸的感动。
  在企业打工期间,张栋不忘考察莱西市场,他发现偌大的莱西竟然没有一家哈尔滨红肠加工点。人无我有就是商机,这让曾在专营红肠的哈尔滨秋林食品有限公司工作过的张栋找到了用武之地。2005年,他利用在企业打工的收入买来了烤炉,在莱西开起了首家哈尔滨红肠加工点。
  都说创业艰难,一点都不假。人生地不熟,张栋加工好哈尔滨红肠后就到路边摆摊卖。路边摊贩,不认识的人根本不敢买。但张栋有毅力,一直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天天摆摊卖。时间一长,张栋的诚实以及红肠的正宗味道,渐渐吸引人们前来购买,一传十,十传百,张栋的哈尔滨红肠很快在莱西传开来。
  随着生意的红火,2014年他到长岛路颐和花苑专门开了哈尔滨俄罗斯红肠加工经销店。
  “这里的服务也很周到,刚刚挂好门头,就有市场管理人员登门服务,告诉我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并帮助预约好办理时间,办证需要的证件都列出详细的单子,这样去办证一次就好。”张栋说。
  在张栋的红肠加工经销店,正赶上红肠出炉,伴着腾腾的热气,店内到处溢满了红肠的清香。据张栋介绍,为了让顾客吃的放心,他都是现场加工、炉烤。加工红肠用的全是当天的新鲜猪肉,无色素、无添加剂、无防腐剂、无淀粉,灌肠用的是手切大块肉;所用大蒜也全部是用手剥,并用蒜臼子捣出来的;肠衣用的是最好的,这样灌出来的肠粗细均匀。
  他指着烤炉和刚出炉的红肠说,他用的是最原始的烤炉,并用纯苹果木熏制,虽然费事,但烤出来的红肠色泽好、味道香。现在市面上很多红肠用的是电烤箱,这样虽然省事,但味道确实不一样。
  货好顾客来。一位在莱西的美籍外教,他走过很多国家,张栋炉烤的哈尔滨俄罗斯红肠吸引他经常过来购买,并连说“OK”。
  正当张栋介绍期间,在企业上班的媳妇王雅丽下班后也赶过来。原来王雅丽是莱阳人,她高兴地说:“莱西这几年建设的太好了,企业也多,交通也方便,我们2009年就在这里买了房,我们扎根这里不走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