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刘仁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9-26 09:34:1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刘成阳

  9月20日,在济南军区总医院,28岁的我市市民刘仁峰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我市第10位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当天,从刘仁峰身上提取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已被运到河南,为一名14岁小男孩带去生的希望。
  刘仁峰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组织者,从献出点滴热血开始,他的生活就与公益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2010年,刘仁峰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2014年的一次献血,采集了血样,他的血液样本进入了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他已经12次捐献全血,5次捐献血小板,累计献血量1.2万毫升。
  据介绍,今年7月17日,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的血液样本与一名病人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愿不愿意捐献。刘仁峰当即就表示愿意。这是百万分之一的概率,一生可能只有一次。为了这次的捐献,他提前调整了饮食,还保持着跑步的习惯。
  9月15日,刘仁峰抵达济南军区总医院,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他连续4天半注射了9针干细胞动员剂,以动员更多的造血干细胞进入循环的血液中。9月20日,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提取出,为减轻身体钙流失,采集期间医护人员为他注射了液体钙剂。“其实我最怕打针了。不过这是救人性命的好事,世界上没有比活着更重要的事情了,我当然要做!” 刘仁峰说。他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志愿者群体中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