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暨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我市高端院所引进实现新突破

2017-09-22 10:29:1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9月21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姜山镇合联新城举行。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副市长江联军参加。
  庄增大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暨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莱西市高端院所引进实现重大突破。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体制机制灵活,创新资源丰富,与我市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必将成为莱西市乃至青岛市高层次人才的聚集高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中心、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将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注入强大动力。
  庄增大强调,莱西市将继续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姜山镇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高效做好土地、环评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科工信局、招商委办、编办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上争取支持,主动牵线搭桥,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为各位专家在莱西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
  彭辉表示,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设立,有利于推动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有利于政府、科研机构和社会资源的集成整合,从而形成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产业育成的新动力。希望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能够有效架起政府、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深度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引进资源,嫁接资源,切实为莱西市产业发展做实事,做好事;要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致力于工程开发、应用推广和企业孵化;要突出重点任务和目标节点,全面发挥科技引领、支撑、服务的功能,为莱西市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仪式结束后,海尔科化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科金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姜山镇签约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莱西)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和产业化项目、银杏新品种产业化推广项目。
  会前,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名单,理事长、副理事长,院长和副院长人选,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理事会章程、研究院建设方案和专项经费管理办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