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国家级超低能耗装配式被动房科技创新基地

2017-09-21 10:40:1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9月20日,总投资18亿元的青岛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天一新能项目在夏格庄镇工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主要生产和研发装配式被动房屋用蓄能型防火保温绿色墙体材料,建成后将成为省内唯一的国家级超低能耗装配式被动房科技创新基地。
  住建部供热计量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綦升辉,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副市长江联军参加活动。
  庄增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绿色建筑产业对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天一新能项目核心技术世界领先、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必将推动我市绿色建筑产业快速崛起,开启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
  庄增大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承“客商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努力营造尊商、亲商、爱商、安商、扶商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到莱西投资兴业。
  该项目由天一新能(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以装配式被动房屋用蓄能型防火保温绿色墙体材料生产和研发技术为核心,以装配式被动房上下游相关产业链为依托,利用超低能耗被动房独特的绿色环保、防火保温、建造快捷的集成效果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推进产业集聚发展。项目总投资18亿元,分两期建设,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将是山东省唯一的国家级超低能耗装配式被动房科技创新基地。
  项目已获住建部支持,一期先期开展示范区建设,投资3.5亿元,建设包括超低能耗厂房、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建筑博物馆、体验中心等,年产30万平方米防火保温材料,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示范区建成后可吸引全国建筑节能工程方面专家、院士入驻并集聚大型装配式建筑、空气源技术、新材料建材企业,是整个项目的样板工程和核心工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