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河长制工作要常抓不懈

2017-09-19 09:51:3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9月16日,市委书记庄增大在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河长”责任,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有力支持。
  庄增大一行先后调研了院上镇敬庄小沽河桥河长制工作情况、河头店小莱线大沽河桥前期清淤采砂情况和大沽河上游规划情况、望城辇止头橡胶坝洙河城区段含月湖相关情况、洙河上游治理规划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座谈会。
  庄增大指出,河长制工作是环保工作的有利抓手,通过看河、看水的表象,能够逐步追溯到环保问题的根源。我们要实现绿色崛起,就要发挥自然生态优先的“长板优势”,履行好生态优先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各级各部门抓“河长制”工作不能一阵风,要担负起职责,立足长远发展,形成工作常态,确保河长治。
  庄增大强调,生态优先的投入不仅仅是保护生态环境,还要实现再投入、再发展、再进步。要摸清全市水库、山川、河流、森林的底数和存在问题,站在资产的角度上,挖掘其潜在的潜能和价值,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要运用市场手段、市场方法,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明晰资源产权归属,合理合法加以利用,采取灵活多样的融资方式,将资源优势转换为资本优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倒排倒查环保问题,加强责任意识,落实好整改工作。
  庄增大强调,要切实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立足全域,对城区所有河流进行系统性、整体性规划,引进适应城市建设,有助于发挥河流优势,具有亲水性、宜游宜乐的项目。要秉承简约朴素的理念进行河流规划设计,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凸显本土特色。要转化投资方式,利用上级政策,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发挥PPP项目优势,创新投融资方式,进行合理开发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综合治理的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副市长曹杰军,市政协副主席姚军参加调研。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