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创综合执法新局面

2017-09-19 09:48:43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攻坚克难,牢牢抓好“城市管理、违建整治、生态文明”三条工作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拆违总量达139.4万平方米,位列青岛市前列。
 
抓好城市管理提升线
改善城市整体面貌
 
  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城区烧烤污染全面解决。制定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城区重点区域、繁华商圈合理布控,对投诉多发区域全时巡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40余次,规范或取缔露天烧烤摊点438处。依法清理和规范各类占路经营、室外经营及流动摊点4500余处,拆除违规搭建简易亭棚、遮阳棚192处,规范露天洗车摊点53处。依法拆除大型高炮广告3处,清理落地广告牌、灯箱1850余处,拆除线杆广告牌830余处,清理墙体广告1230余处、乱贴乱画小广告40000余处,清理污损门头520余处、窗花广告1230余处,清理商业宣传横幅、拱门920余条。开展打场晒粮整治,麦收时节全天候对城区打场晒粮易发多发路段实行重点管控,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清理占路晒粮2000余平米,清除违法占路摆放石头、箩筐、树枝等障碍物50余处。开展网格化和数字化城市管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划分26条道路,41个责任路段,98个责任人进行网格化管理,190人签订目标责任书,至今共采集、处理案件200件,结案率达到100%。
 
抓好违建整治重点线 
打造宜居城乡环境
 
  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依法拆违139万平方米,台账内拆违完成比例达68.9%,超额完成了青岛市下达的2017年全年拆违任务。集中整治了月湖早市、颐和花园、荷塘小区、等一批老大难和历史遗留违建,各镇办拆违工作齐头并进,定期组织违建查处成功案例经验介绍会,交流经验做法,提高治违效率。以居民楼院治理、重点区域违建治理和群众投诉举报违建治理这三项内容为重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开展居民楼院整治,对145处居民小区治违任务分解到月并制作整治作战图,实现挂图作战、挂账销号,60个小区已完成整治。开展重点区域违建治理,集中攻坚青岛治违办转办的77处违建治理任务,已拆除40余处,9月底前完成治理任务。妥善处置群众投诉举报违建问题,将该项工作列入专项督办考核内容,专人进行回访,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快速、及时、有效的解决。加大巡查力度,建立违建长效管控机制,摸清存量违建底数的基础上,做到新生违建“即查即拆”,坚持“零容忍”,努力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把违法建设治理与环境改造提升结合、与美丽乡村行动结合、与旧城改造结合,拆违后期突出做好“见缝插绿”、“祛疤栽花”、打造示范无违建村庄工作,让居民共享拆后“红利”。
 
抓好生态文明惠民线
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
 
  彻底整治城区石材加工扬尘。制定了《莱西市城区石材加工占路经营整治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石材加工企业进行调查摸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2份,依法依规将南京路16家、上海路3家、团岛路1家、青岛路与重庆路交叉路口1家石材加工企业占路经营的加工设备拆除完毕。开展渣土运输撒漏污染整治。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城区重点建筑、运输及工矿企业进行督导,督促落实源头管理。对重点建筑工地和主要路段实施拉网式执法巡查,及时取证、及时追查污染源、及时组织清理,严格依法查处。针对渣土车为逃避检查“昼伏夜出”的特点,实行24小时出勤值班制度,加强运输线路的巡查管控及各级执法力量之间的相互协作,严厉打击渣土车乱、泼、撒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因车辆密闭不严造成的车辆撒漏问题。累计巡查城区主要路段200余次,出动执法队员5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70余次,有效遏制建筑施工活动对周边环境及城市道路的污染。开展水源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负责的全部18处产芝水源地周边违法建设,已成功拆除9处,10月底前将全部治理完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