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地税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减负

2017-09-19 09:46:0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有了这些政策支持,企业的资金压力小了不少。”日前,记者来到青岛顺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企业财务人员感慨地说。随着国家连续出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类似这样及时便捷让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的实例,已成为新常态。
  自6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发布后,市地税局全面贯彻落实政策精神,确保每一户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及时便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1—8月份,市地税局共落实小微企业税收减免180多万元。
  加强税收宣传,提高知晓率。通过电子短信、微信群等形式,第一时间内将税收优惠政策相关内容通知到纳税人,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小微企业面对面地宣讲优惠政策。依托纳税人学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税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准确办理税收优惠的相关手续。
  创新办税手段,提供便捷服务。落实“互联网+涉税审批”,大力推广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涉税减免。此外,还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立“税收优惠政策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和纳税辅导服务,切实提高落实优惠政策的工作效率。
  强化执法督察,推动政策执行。建立和完善税收优惠减免管理运行机制,将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列入重点督察范围,对企业减免税条件、期限变化及政策执行情况等实行定期检查、实时监控、及时沟通,确保企业涉税事项准确无误、政策执行无偏差,提高政策执行准确性。
  规范后续管理,提高管理质效。建立税收优惠落实动态跟踪机制,对税收优惠审批、办理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电话回访前来办理涉税审批的纳税人,邀请纳税人对办税的质量、服务、效率等等进行打分,并把反馈分数作为窗口办税人员积分管理的一项重要指标,进一步提高优惠政策落实质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