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民政局:密织民生保障网

2017-09-15 10:58:2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刘敬明
  近日,来自全市7处镇街敬老院的240多名特困老人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搬进了市社会福利中心、万家居养老服务中心、松山养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工作的创新,是我市民生工作取得突破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市民政局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民生质量不断提升。
 
低保标准再提高
 
  今年我市将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490元,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将特困人员集中、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12120元、6060元,特困人员供养工作不断加强;为全市农村低保户发放低保金3174万元、城市低保户发放低保金131万元,民生保障坚实有力;民生综合保险政策正在抓紧办理,将于10月份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全市25.04万户城乡居民家庭抗风险能力。

养老质量再提升
  为提高养老质量,今年我市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为8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了高龄津贴、百岁老人长寿补贴1163.26万元;成立养老服务协会,打造“颐养莱西”服务品牌,促进养老服务升级;推进居家养老示范点培育,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完善市镇两级“智慧养老”信息平台,提升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规范化运营的水平;引导和扶持培国医养中心、怡昌养老服务中心、坤旭颐养中心等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服务能力再加强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民政服务能力建设也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市民政局组织了社工师职业资格培训、考试,提高了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同度;启动了全国首个社工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项目,我市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退役士兵权益保障政策,1186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选择专项岗位;全市城乡一体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社会化发放机制和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服务模式全面实行。
  目前,市民政局积极探索农村社会工作,推进社会组织执法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全市民政“大救助”机制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