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马连庄镇调研时强调因地制宜进行制度创新

2017-09-06 10:14:0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9月4日,市委书记庄增大先后到马连庄镇郑家下夼村、昌隆达爆破器械项目现场、河崖村,调研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红色基地建设等工作,并在马连庄镇政府举行座谈。
  庄增大指出,马连庄镇立足生态优势和红色资源,确定“以争创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红色小镇”的发展目标,找到了符合自身特色优势的发展路子,对镇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庄增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农民意愿,坚守政策底线,结合镇域实际,因地制宜地进行实践探索和制度创新。在土地流转、“三权分置”改革等方面要敢于突破旧思路,正确处理好农民、村庄、企业、政府之间的关系,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行政力量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探索一条在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
  庄增大强调,27年前“莱西会议”确定了农村党支部在村级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心地位,马连庄镇要继承和弘扬“莱西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资金杠杆作用,吸引更多农业开发公司参与农业开发项目,以龙头企业为载体带动农村发展,实现农民集体创收。
  庄增大要求,要高度重视红色教育,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建设红色小镇。要从实际出发,准确梳理红色历史的来龙去脉,全面展示马连庄镇的红色文化,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要认认真真搞好规划,借鉴临沂等地红色基地建设成功经验,整合各方面资源,将影视基地、乡村旅游、富民增收、红色教育等结合起来开发,打造高水平的红色基地。
  座谈会上,马连庄镇政府作了关于马连庄镇土地流转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领导黄迪勇、战洪贤、曹杰军参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