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构建扶贫工作长效机制

2017-09-06 10:12:5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9月5日,市委书记庄增大到院上镇和日庄镇,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参加。
  庄增大一行先后来到院上镇经济薄弱村北刘格庄村、日庄镇贫困村河北夼村、前李格庄村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身体状况、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等,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随后,在日庄镇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庄增大强调,扶贫工作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一个长期任务,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到行动上,制定详细的计划,切实保证不让每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对贫困户,要组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经常走访贫困户,了解并解决贫困户的困难。要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实行一户一策,进行精准扶贫。对贫困村和经济薄弱村,要坚持“造血式”扶贫,结合村庄实际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充分发挥自身土地资源和生态优势,采取农旅结合等方式,围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发展乡村游、农业综合体,从而促进村集体不断增收。对经济薄弱镇,要结合镇域实际,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加大优质项目引进建设力度,促进镇级经济发展。
  庄增大要求,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村“两委”班子成员要自觉主动成为推进产业开发的带头人。要积极对接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动员其参与扶贫攻坚。扶贫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财政局、农业局、审计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创新扶贫工作方法,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构建脱贫致富、防止贫困反弹的长效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