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2017-09-06 10:01:49    来源:    编辑:
d1.jpg
 
 
d2.jpg
 
 
d3.jpg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是“学”的常态化制度化。我市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干部教育新常态,不断在“学”上深化拓展,确保学有方向、学有方法、学有实效,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统筹性和长效性,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学有方向。着眼于提高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中开展岗位必备知识学习考试,坚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在学习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习党章党规中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同时,探索实施了“统筹化组织实施、差异化选定学习内容、多元化安排学习形式、网络化组织考试、制度化抓好结果运用”的学习考试“五化”培训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学有方法。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专业师资及知名专家授课,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或培训,不断开拓党员干部视野,提高专业能力和素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专题讲座4期,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大政方针等有关政策进行解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岗位需要和干部需求,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举办专题培训。今年以来,举办市管干部培训班、农村基层党建专题研修班、人才工作者培训班、招商引资与投融资工作培训班等班次11期。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学员理论水平、知识储备、文化素养均得到有效提升。同时,根据学分制管理办法,依托青岛干部网络学院,继续组织开展网络培训,不断打造教、学、考、研、管为一体的多样化、个性化网络教育培训主阵地。
  学有实效。围绕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建立了承诺、督学、考评、问责、激励“五位一体”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筑牢干部教育培训“高压线”,有效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益。一是严格干部教育谈话承诺制度。在学员报到前,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本单位参训学员进行“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学风”专题谈话,共同签订《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承诺书》,作为实施责任追究依据。二是建立干部教育督学制度。在全市选拔了干部教育督学员,并将督学结果作为对单位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和干部个人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三是建立干部教育质量考评制度。根据评估对象的不同,分类设计评估问效指标,突出了评估的针对性。四是建立干部教育考核问责制度。将学员在校学习生活表现情况,作为学员年终绩效考核及所在单位年度党建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五是建立干部教育激励制度。建立学用结合,训用结合的学习培训促进机制,提高干部学习积极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