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统战部:大走访为企业解忧促发展

2017-08-30 09:59:0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今年3月,市委统战部在企业大走访中了解到,雀巢公司用电因非正常波动导致生产中断,迅即将其作为典型案例专题研究,与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到公司现场办公,面商解决方案,直接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300万元,这是市委统战部通过大走访为企业解忧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目前,我市非公有制企业总量为15185家,提供税收占我市总税收75.39%,上半年进出口总额14亿美元。这些数据表明,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为给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解疑释惑、提供服务,今年来,市委统战部把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作为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努力通过真情服务促进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凝聚发展共识、集聚发展合力。
  为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精神,市委统战部建立了领导帮包负责、信息传递沟通、政策公开解读、督导考核等各项制度。编制了《现行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推动建立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组织开展了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市领导带头走访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强化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困难,拉进政企距离,努力建设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市委统战部还积极协调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有的放矢。对大走访大调研中摸排出的“企业融资需求”进行了细化梳理,会同金融办开展了“20家金融机构访百企”活动,组织20家银行、保险机构,对全市有融资需求的114户企业进行逐一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不动产等抵押物情况,对是否符合放贷政策、放贷额度等做出详细分析,逐一对接。
  此外,市委统战部借助台办、工商联、侨联等渠道,广泛加强与各领域各行业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通过召开招商推介会,60多位台商企业主要负责人达成机械加工、新能源开发、新材料加工等项目投资意向5个,拟投资总额约1.5亿美元,进一步推动了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联谊交友。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帮助30家民营企业解决了近70个问题。通过交流参观、外出考察等活动,搭建平台,畅通企业与职能部门沟通互动渠道,及时协调解决影响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