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林业局三大工程搭建生态屏障

2017-08-30 09:55:4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通过实施路域增绿、水域治理和生态提升三大工程,扩绿增量,推进了生态屏障建设。
  实施路域增绿工程。对辖区内的省、县、乡道路,按照省道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20米,县道不低于15米,乡道不低于10米的标准进行绿化。重点对南城路、小莱路等39条县乡道路,采取节点扩绿,断档补绿,可视范围内沟边、水边、坡边等多边造林增绿的方式,绿化县乡道路210公里,植树25万株,进一步完善了绿色网格体系。
  实施水域治理工程。以大沽河绿化工程为示范,实施大沽河城区内侧河滩地绿化,绿化面积860亩。通过工程造林、社会造林、农业综合开发等形式,在姜山湿地规划造林1000亩,在军武河、福山河等区域栽植树种6.8万株。
  实施生态提升工程。立足于防治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功能定位,搞好可视范围内的宜林荒山绿化和废弃采石坑、采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在南墅镇大青山、望城街道草花山等区域开展荒山造林5000亩,栽植黑松和黄栌等色叶树种50万株。在望城街道和南墅镇进行扬尘污染治理绿化,绿化面积909.7亩,栽植各类树种11.8万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