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全感在百姓心中生长

2017-08-25 10:50:23    来源:    编辑:
 
 
警方发还追缴的赃物.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全菲菲是我市姜山镇一名普通农家孩子,大学毕业后回到莱西,在城区找了份工作。某天夜里一点多,她听见出租房门外有沙沙的响声,因出租房临近夜市,周边流动人口多,全菲菲以为有人在作案,吓得躲在被窝以最小的声音报了案。兵贵神速,青岛路派出所民警10分钟内赶到现场,原来是门外有只野猫。虽是虚惊一场,这件事却让全菲菲知道: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附近都有巡逻民警在守护,一种安全感油然而生。
  安全感,不仅生长在全菲菲一个人心中。在青岛综治委开展的“2017年第一季度区市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电话问卷中,莱西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见警率三项指标均名列各区市第1名。
  如果说,安全感对百姓而言,是一种感觉,那么对公安而言,却是一系列“平安莱西”建设工作的周密部署和长效举措。
  保民安民,公安机关始终铁拳紧握。依托高效接处警环节,市公安局巡逻力量24小时无缝对接,通过定时、定向、定区域巡逻方式,提高快速反应效率;对人员密集处进行有针对性的巡逻,不定期进行治安清查、设卡盘查;启动夜间进农村、社区巡逻防控行动,从机关科室、大队抽调警力分成多个巡组,以“亮警灯、鸣警笛”方式深入农村地区和城区重点路段、社区,会同派出所警力形成全覆盖巡逻。在此基础上,依托“天网”工程着力构建了“天网+地网”防控对接模式,由监控员不定时对重点区域、案件高发部位开展网上视频巡逻,初步形成了“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逻、进出有卡口、村居有联防”的全方位、立体式的治安防控体系,为打击违法犯罪提供了精准的方向,进一步提升破案打击效能。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24.36%,在青岛四市处于最低水平。全市起诉犯罪嫌疑人同比增加了35.5 %,打掉团伙30多个,抓获各类逃犯70余名,破获侵财类案件280余起,打击处理侵财违法犯罪人员220余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0余起,缴获毒品3590余克,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在捍卫“平安莱西”建设的同时,市公安局也为我市绿色崛起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包点驻企、排忧解难、周到服务、守护安全……”市公安局提出一系列服务企业的要求。号令出,作风转。警车加强企业周边巡逻;企业及员工遇到不法侵害,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对采取非法手段垄断原材料供应、收取好处费等痞霸势力,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北京新能源汽车莱西分公司总经理王庆洲说:“北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入驻莱西以来,从建设到投产,未丢失一砖一瓦,未发生一起扰乱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的治安和刑事案件,多亏了公安机关保驾护航。”为表达深情谢意,今年8月初,王庆洲拿着三面锦旗,分别送到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的手中。
  好口碑胜于金杯银杯。为了这样的认可,全市公安民警全力以赴。民有所需、警有所应,民有所盼、警有所为。8月5日暴雨袭城,有他们深入村庄涉水救助群众的身影;8月6日狂风大作,有他们深入企业维护企业秩序的身影;更有无数个夜深人静时刻,他们在嫌疑对象屋外整夜蹲守的身影……“有公安民警在,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因大雨被困水中后被民警成功解救的经济开发区村民张春雷发自内心地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