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技改投入1.7亿元产能提高一倍

2017-07-25 09:22:45    来源:    编辑:

 

IMG_4353.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7月20日,在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焊装车间,前地板总成通过AFM输送到后地板合拼线上进行焊装,在总拼工位由2台机器人进行侧围合拼及自动焊接,通过自动输送,4台机器人完成车身内部补焊,整个过程仅需4分钟。“焊装车间6台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减少了操作人员,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焊接精度。”焊装车间主任秦广利说。
  与此同时,在涂装车间,8台机器人也格外引人注意。一辆白车身通过WBS自动输送到预清理工位,经过热水洗、脱脂、表调、磷化等工序后,用2台机器人进行中涂处理,烘干后自动输送至面漆线,面漆线4台机器人进行色漆喷涂,2台机器人进行清漆喷涂,烘干后转至精修线,整车涂上了一层均匀的底色。“以往喷涂工序靠人工完成,存在品质不良多发、返修成本高、涂装效率低等问题。采用了自动喷涂和输送后,不但可以提升效率、稳定质量,还能消除污染作业工位、提高材料利用率和实现节能环保。”涂装车间主任姜维说。
  2014年动工以来,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实现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当年盈利。作为京外最大生产基地,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通过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以提高生产质量。今年以来,公司先后投入1.71亿元用于产能提升和技术改造。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形成应用于包含家用、公务、分时租赁、微公交、物流等多领域全车型解决方案。旗下纯电动EC180车型更是以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国民车”的美誉。
  产品质量的保证离不开优秀的设计和制造。走进总装车间,自动玻璃涂胶机、轮胎拧紧机等工艺设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悉,新工艺设备可以促使生产先通过设置仪表分装和SPS物料拣选系统,简化总装生产线工序,缩短生产线,减少装配工时,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制造技术部部长孟得志介绍说:“技改以后,生产节拍和产能都提高了一倍。”
  同时,北汽新能源与国轩高科合作的电池项目,与大洋电机合资生产的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系统产业化项目,以及通过自主研发和与国外机构共同研发电控系统,成为产品的硬件保障。这些都使得北汽新能源产品在整车安全、智能中控、续航里程以及使用成本上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的北汽新能源,不断开发新能源汽车产品,在电机及控制器、整车控制器、控制软件等系统都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域已授权专利多达49项,在电机及其控制技术领域拥有专利接近500项。
  2017年上半年,青岛基地引入生产管理系统,使得技术、生产、采购、物流、质量、设备之间在同一平台上协同作业,推动了生产精益化、作业标准化、流程规范化。通过生产管理系统可以了解生产过程中的所有数据,包括设备运行状态,这些整车数据会在服务器上存储备份,以便后期质量追溯。
  从2015年11月27日第1000台整车下线到今年6月26日第40000台整车下线,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正以500%的年增长率践行着“北汽速度”。
  “我们计划到2020年,青岛产业基地将达产每年30万辆,成为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全国最大生产基地。同时,配套发展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新能源核心零部件产业,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带动形成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青岛基地公司总经理王庆洲信心十足地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